Horde Magic 2.0以及思考

後來看到Horde Magic 2.0 的構思 其中巨龍誕生相當有趣 加入了劇情與龍與地下城挑戰的感覺
http://www.quietspeculation.com/2013/02/horde-magic-2-0-introducing-the-raid/
巨龍誕生

1.需要依照關卡排序
2.玩家不能攻打Horde僅能防守
3.當神器翻出來的時候它不算non-token卡而是當作寶物送給玩家用
挑戰套牌的順序
1. Green cards and Tokens
2. First Dragon Boss
3. White cards and tokens
4. Second Dragon Boss
5. Black cards and tokens
6. Red Cards and Zombie Tokens.
7. Final Boss

另外我有想到可以用Morph指示物卡設計

Horde Magic :對抗殭屍部落

由原文摘錄:

Horde Magic: A New Way to Play Magic and Survive Zombie Invasions

倖存者survivor:
1.可為1-4人,玩家為一個對抗Horde的合作團隊
2.倖存者的人數影響到Horde套牌得數量
3.所有倖存者共享生命值,每位倖存者20 (兩人就是Share 40)。當生命值為0時所有人被部落殲滅

部落Horde:
1.殭屍部落套牌總數100張由四個倖存者(玩家)對抗,每少一位亂樹移開遊戲25張
Solo – 45 Cards
2 Players – 60 Cards
3 Players – 75 Cards
4 Players – 100 Cards
2.殭屍部落一開始無手牌並且無任何永久物於戰場上

遊戲方式:
1.倖存者(玩家)如同雙頭巨人的遊戲方式,遊戲開場時先進行三回合。接著進行殭屍部落回合
2.到了殭屍部落的回合展示殭屍套牌頂端的牌,如果是殭屍token立即在展示下一張直到展示殭屍token以外的牌。將所有展示的永久物放置進場,所有瞬間或法術立即免費施放。
3.所有殭屍具有敏捷,進入戰場後當回合的戰爭階段立即攻擊所有倖存者。倖存者如雙頭巨人的規格共同面對殭屍們的攻擊。

戰勝殭屍部落:
勝利條件:當殭屍部落的套牌無法再翻出任何牌,並且殭屍部落場上無任何殭屍。

1.玩家可以攻擊殭屍部落,殭屍不會阻擋並且沒有生命值。
2.當需要殭屍部落做選擇時,殭屍會亂數做決定。
3.殭屍Token以及法術你都可以對其反應或者康它。
4.殭屍有無限魔法力,Propaganda與Mana Leak無效。
5.如果你使殭屍部落的永久物回手,下回合它自動施放

TED聽講心得 4/25

不太了解TED是做甚麼的,上週星光的課程有 TED大來賓許家爵老師。因此隨興上網抓了三隻TED的影片來觀賞。發現都是18分鐘集中火力的精彩演講!! 我用週報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一下

叫人意想不到的激勵科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VhkIrVDzM Dan Pink用蠟燭實驗以及獎金激勵實驗證明用獎賞獎勵激勵的方法對於機械性工作有幫助卻大大扼殺的創意性的工作。 真正激勵人心的是自主性(Automony)、掌握度(Mastery)、以及使命感(Purpose)。 我覺得Dan Pink的演說相當幽默激昂,推薦給大家看。  圖片 如何解讀別人的心思Rebecca Sax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uDF9vA-N4 Rebecca Saxe是個神經科學家,她以實驗探討人類大腦中RTPJ區塊對於事情的看法會有何改變?實驗分兩階段一個是3歲、5歲、7歲RTPJ的發展,另一個是用脈波影響成人的RTPJ訪談成人對事件的看法。有趣的是,她演講完之後主持人的問題她所用的TMS脈波已讓法官輕判殺人未遂或者意圖害人的案件。相反的可能會重判過失殺人的案件。 這篇講述的科學需要一點邏輯,我看了第二次才比較清楚她的實驗邏輯。 圖片

 

偉大的領導者如何激勵行為 Simon Sine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0TQZaswA Simon Sinek用黃金圈解釋人們的思考方式與溝通方式,這黃金圈就是Why、How、What。相當簡單的模型卻解釋領導者如何領導如何領導群眾。這篇演講我覺得最精彩的是金恩博士不用行銷吸引了25萬人到華盛頓的購物中心的那一段,我覺得完美解釋了人們會被激勵被領導的原因為何?圖片

 

 

從”把妹達人”到自我行銷

    2007年當時的我剛入行一年(銷售研究用生技產品的公司),從摸索期到快速成長期到了高原期。當時並沒有智慧型手機,跑醫學院的我中午吃飽飯偶而會到醫院地下室的誠品書店看說而發現了這本”把妹達人”。當時感情同時也遇到了些瓶頸想走出來,翻了翻這本書發現”有夠邪惡的”,後來還是忍不住上博客來訂購來看。沒想到受這本書影響,開始用腦中想的把妹的步驟跑客戶讓客戶對我產生興趣,跟客戶的連結越來越深使得隔年業績達成率97%達成新的高峰。後來跟不少朋友分享這本書,當作個話題講述這本書的故事。其中有一位是在醫學院的客戶後來是我很棒的朋友,當時他感情遇到了問題我們兩個就一起研究討論這本書互稱型男與迷男。

    今天拜訪這位朋友時,聊得比較深入赫然發現他已經很不一樣了。在組織中向上管理以及平行管理(銷售廠商以及外面的生技公司),他分享了不少高超的交際手腕。深聊之下他說當年我們研究的”把妹達人”已成為顯學,越來越多激勵講者以把妹為出發點講述如何行銷自己,這話題越來越火紅。而他最近在Youtube看了一些講師的演講以及討論文章現在這些能力內化越來越深,雖然他現在是公務員的位置,已經在為自己四十歲以後布局了。在位子上不斷累積人脈資產,越來越多廠商的業務來尋求他的意見,讓他有很多免費的機會看看自己建議在公司內部怎麼運行。其他生技公司的研發部門也來徵詢他的建議,使得他服務的單位也接到生技公司委託檢驗的訂單。他強烈建議我看”鄭匡宇”這位想當亞洲激勵大師的暢銷作家在圓神出版社的演講,我用今天踩踩步機的一小時時間把它看完:

————————————————————————————————————-

如何運用NLP的心錨,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達成目標?!(圓神演講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kv3H8Zg-I

最有效的行銷方法,幫助你坐上那個位子(圓神演講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ENcQe9J_A

如何透過搭訕訓練絕對自信、極佳口才以及不要臉的精神?(圓神演講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HCiY_maVg

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圓神演講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OEdx4d9Dc

————————————————————————————————————-

    在演講中,我看到鄭匡宇老師為了自己的目標嘗試各種方法讓自己被看見,我看到更真實更貼近自己的例子。雖然沒有太高太大的道理,我相信他演講的內容對於每個月到課堂上上課的星光夥伴們很有幫助。看到他這麼不要臉不怕死的抓住機會,在社團上有很多很多的機會也值得大家去爭取。

    淺淺的、淡淡地與大家分享今天的心得!!  2014/4/24

20X20

    非常感謝昨天(4/19)小闕、阿賢、Yellow、Grace、湯湯用心準備的20X20讓我整個下午聽得相當滿足!五位講師所準備的不論是工作上的專業、家族事業稅變的過程與未來、創業的初衷與投入、帶領全家出國自行行的用心準備。短短400秒的過程中慢慢訴說各位的熱情、用心、辛苦與堅持,這不僅僅是一堂課程而是拿出生命的一部分與大家交流。很深度的交流,讓我感受到人生的路上有各位支持的力量!TED大來賓Joe學長講的相當精采,一口氣幫我補上這十年來經濟發展的課程,聽課過程中回想到大學時到行銷系修經濟學老師精采生動幽默的講課。總體經濟學的匯率、利率、稅收等等一個牽動一個的模型浮現在眼前。以經濟學的角度解讀社會、政治事件,我覺得視野更完整了!

    去年一月我知道Peter要規劃兩堂20X20課程時,我就開始準備投影片了。我想這活動需要很多人上台講總有一天會輪到我,反正我在興大咖啡社擔任多年講師也曾在歐舍咖啡同學會講過13場品嘗會短短7分鐘講個咖啡應該不難吧!在準備上才發現20X20真的是很棒的設計,我們需要精準的安排每張投影片想呈現的概念並且解說時需要把節奏調到剛剛好。跟各位說,我做的20張投影片中內涵我在咖啡社上過的以下課程:手沖基礎教學3小時、口感訓練3小時、杯測課程3小時、處理法1小時、咖啡的種與品種1小時、混豆30分鐘、烘豆1小時。就如同這次(4/18)20X20課程中一位講師講的,我終於知道自己平常的廢話有多少了!以前一張投影片我想講多久就多久接著跳下一張,準備20X20時要預演好幾次講稿,把想表達的話濃縮成兩句並寫入powerpoint的備忘中。而我想挑戰的是:我想在大家面前證明七分鐘就可以有一杯超讚的咖啡,因此我將20張投影片用了五張當作是即時手沖咖啡讓大家可以同步知道我正在進行的步驟。我很開心我走過這一關,看過我被錄影下來的影片我很為自己驕傲!

    很感謝最早Bob與Fred推動20X20後來Peter把它納入社課,我覺得相當符合我們社團。這活動讓我們彼此更加了解,自己更加成長。很可惜一開始Fred用20X20示範的”幽默”並沒有被錄影下來,很可惜在卓也小屋兩天一夜的20X20之夜Morgan講的啤酒、Peter講的軟木、馬丁講的保麗龍都沒有錄影留下來。以下是我去年講的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CHUq24-ZY

 

民以食為天,最好吃的是什麼呢?

  本周主題是”最好吃的是什麼呢?”,當我還是學生時我一定可以三秒鐘回答”牛排跟漢堡”。這兩樣一個是被麥當勞廣告洗腦後,平時只要能進麥當勞吃個套餐心中就有無比的歡樂湧現出來。另一個就是牛排了,只有慶祝的日子才有機會到牛排館享用整套服務。隨著社會歷練越來越多被不同精緻用新的美食打動,要回答”最好吃的是什麼呢?”這問題變得越來越困難。好在,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想吃甚麼,舌面上開始出現對牛排肉汁的渴望。我想答案清楚了!就是牛排。

  牛排對我來說是個最單純卻又最具變化性的美食。甚至它是個跟朋友溝通的語言。跟精品咖啡圈的朋友聚會,大家為把對咖啡烘焙、莊園、等級的知識套用在牛排身上做研究。跟品酒圈的朋友聚會,牛排成為與葡萄酒”結婚”的最佳良伴。尤其使單寧稍重的波爾多卡本內蘇維翁酒,吃一口牛排在飲一口葡萄酒,很容易就把紫羅蘭花香給帶出來,微微的澀感把牛排的油脂細細的切碎在口腔中彷彿是一場小型的舞台劇。

  我對美食的體悟從精品咖→葡萄酒→葡萄酒搭牛排→辦牛排趴→研究前菜以及其他搭酒小菜→繼續辦牛排趴→從Cosoto到美福找肉→跟大家分享如何簡單煎出牛排。對牛排如何煎烤從網路品酒達人的文章”如何在家煎烤牛排終極版”開始做了一系列的研究以及嘗試。從煎出讓自己滿意的牛排到研究不同部位的肉,到品嘗品嘗更高等級的牛肉。單一的食材加上簡單的海鹽調味,富有層次的美食!

  雖然我沒有嘗遍各地的牛排館,在台北市我吃過最好吃的是” 雅室牛排”的濕式熟成牛排。他是我吃過目前我的煎烤技術無法超越的一家店。而聽說國賓飯店的”A cut”相當厲害,我相信有趣品嘗過的社友應該會被他感動。美福自己開的”Fresh and age”附餐很歐洲但牛排煎烤等級跟我與國銘差不多。而Toros鮮切牛排、林口Mr. Tom都是可以現場選肉以及分量,品質有一定的水準。而不想花大錢又想品嘗牛排跟葡萄酒的搭配可以到王品集團的西堤,他們免開瓶費而他們的原塊牛排有基本的水準。

  最後住在五股,我們這有個當地的傳奇牛排”張家牛排”。夜市牛排等級想嘗鮮的話也值得試試喔!

看不懂的[郊遊],也許真的不需要懂

    我曾在大學時在惠蓀堂欣賞過蔡明亮導演的作品[天邊一朵雲],電影結束後我看不懂,蔡導上台演講的第一句話是”這場地的設備不好,無法表現出我的電影”。導演在電影後QA的內容又更有哲理了:為什麼一定要看懂?我的電影要在適當的影音效果才表達得出來,在這邊無法感受到是正常的!當時我想說可能是自己沒有社會歷練吧,也許以後就懂了。不過當下我很確定我不會花錢進戲院看這樣的電影,太悶了!

  加入星光這幾年受到了不少藝術的薰陶,尤其是Joy學姊的課程”羅浮宮展”、”希臘神話展”、”夏卡爾”、”達利”的帶領下讓我終於能在看展時感受到這些畫作與雕塑的生命力。幾次跟星光一起去看這些藝術展,能在畫作面前被它感動。一幅畫的筆觸與細節表達它背後的故事或作家的當下的感受,佐以當下的氛圍與作品的大享。這些不是網頁上或畫冊上所能表現的,一定得到現場看畫作,甚至要知道藝術家自身的故事才能被感動。看海賊王的漫畫讓我們看到友情與堅持的力量,看達利的作品卻讓我感受到內心的共鳴。在我看過神之雫漫畫的第三使徒後,有時品嘗到沉穩甜美的隆河區老藤葡萄酒,腦中會突然湧現我爸爸對我的好跟關懷,眼前會浮現那雙厚實的手拿著糖果給我。(雖然我爸通常都是雙手拿兩大盤水果)

  上個月跟星光社一起看郊遊中途一度睡著,本想說得這麼多獎應該會好看很多結果還是一樣同一幕打完瞌睡後還是同一幕。這次不同的是,看到李康生唱滿江紅我流眼淚了而這一幕在觀賞完電影後還不時會想起。我看到自己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好好賺錢,為了我們家可以快快樂樂的!李康生闖入樣品屋躺在床上安穩的熟睡共鳴到有時想偷懶放空的我。影片中有太多的謎團,孩子的媽媽到底是誰?似乎有三個女演員都代表孩子的媽媽,電影後在國賓戲院放映廳的門口大家努力討論想理出頭緒解除疑惑。我突然想到導演說的,也許不需要懂。我常常開車經過新莊副都心看到瞥見建商派來舉廣告的人,[郊遊]讓我們在電影院中近距離看到他們臉部細微的表情,讓我細細地觀察他。他不會告訴我他的故事,他只是靜靜地舉牌,我必須要猜想並用同理心去體會。[郊遊]唯一解釋清楚的是他在那邊上廁所,在哪邊吃便當。我們觀賞這部電影就如同我們是社會的觀察者而已,觀賞KANO、海闊天空是告訴我們一個故事一個值得我們了解感動的故事。用另外一個角度講,看完KANO後我可以跟朋友講述一個嘉義農工打入甲子園的故事,也許我的朋友會很感動覺得電影好看。看完[郊遊]我會跟朋友說在那邊舉牌的人很辛苦,他有家要養可能他的小孩無法去上學。接著我會看到朋友一臉空白心中OS(這不是廢話嗎?)

Near-death experience

Fun Deck No.20

Instant (14)

Artifact (4)

Land (23)

Enchantment (6)

 

To meet Near-death experience win request , Greed/Moonlight Bargain/Graveborn Muse provide draws and lose life . Healing salve/Remedy/Life Burst for balance the my life.

 

同步po出來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near-death-experience-9/